第A05版:综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0月08日 星期六
-- 综合 --
版次:[ A05 ]
新生入学,约定“宿”成
南财大一学院新生入住公寓先定合约


  本报讯(通讯员 曾慧娟 王烁 记者 李花) 早上7点半起床,晚上11点半前休息;多锻炼,保持健康;饮食规律,少吃垃圾食品……新生在入住学生公寓时,与同寝舍友共同商定入住合约,大家从生活作息、学业规划、相处方式等多角度出发,达成集体生活约定,并制作出许多内容详实、格式精美的宿舍公约。昨天,记者从南京财经大学获悉,该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的“约定‘宿’成”新生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每年开学季,大学新生都会为即将开始的宿舍生活忐忑不安。 

  “宿舍是大学期间最重要的社交、生活场所之一。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集体,学院为每个新生寝室准备了一份空白公约,由每位小寝室长组织同寝室的同学共同制定入住公约,并将绘制好的宿舍公约摆放在醒目的位置上,时刻提醒宿舍成员共同遵守约定。”本次活动策划者陈一菲同学说道。 

  “开学报到前,我就已经在学院新生群里找到了我的同寝舍友,开学对我们来说就是‘网友奔现’,原本很担心各自不同的生活习惯会破坏大家建立起来的感情。收到学院交给我们的这个任务后大家都很开心,一同利用军训之余的时间制定了公约,希望我们都能遵守约定,一起携手走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新生寝室长王嘉怡同学说道。 

  “作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的基础单元,宿舍是促进学生行为养成、综合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务实举措,在加强新生凝聚力与向心力的同时,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也为打造特色学生社区文化提供了良好助力。”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真真老师说。

  南财大的宿舍公约。        图片由学校提供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