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夏心旻主持

  本报讯(记者 杨凡) 11月22日下午,市长夏心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3年度立法计划、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等工作。市领导霍慧萍、邓智毅、胡万进、黎辉,市政府秘书长金卫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忧患意识和宏大视野格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要牢牢把握“四个始终”的要求,始终保持昂扬状态、奋进姿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地见效。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优化公共服务,做好兜底保障,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会议审议了《南京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持保护优先、统筹发展、规划管控,推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要强化管控、刚性约束,在守好守牢三条控制线的基础上,科学布局、精准定位,努力实现城市建设保护和发展并重、传承和创新齐举。要完善机制、提升水平,坚持多措并举,强化数字赋能,加强规划监督管理,推动规划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2023年度立法计划(草案)》。会议要求,要提升立法工作质效,坚持走精细化立法之路,细化具体情形、明确程序规范、落实责任主体,切实增强可操作性。要提高公众参与广度深度,拓展公民有序参与立法渠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更好体现民情、汇聚民意、集中民智。要做好立法“后半篇文章”,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强化执法监督,规范基层执法,真正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会议研究了我市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落实保护举措,合理调整保护范围,加大系统保护力度,健全巡查监管机制,推动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