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经济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 经济 --
版次:[ A04 ]
高淳入选省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区

  本报讯(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陈少华) 日前,江苏省信用办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监管和服务试点的通知》,确定在全省38个地区7个方面开展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南京3个区入围,其中高淳区入选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试点区。 

  据悉,省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将围绕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特点特色,探索打造信用管理与服务创新高地,实现信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民生品质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和社会文明进步的目标,分别从信用监管、信用便企、普惠金融、信用+集成治理、信用惠民、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等7个方向开展试点工作,努力为全省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管理与服务探索经验、提供示范。 

  此次高淳区申报的《高淳区螃蟹产业信用管理与服务试点工作方案》成功获批,成为省县级地区创新信用监管和服务试点区。 

  近年来,高淳区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探索信用新型监管方式,助力螃蟹产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2020年开展的“高淳区信用+农产品产业链管理”获市信用工作创新奖,被市政府办督查激励;2021年高淳开展并选送的“‘蟹’逅信用 信用惠农”信用应用场景创新案例微视频,荣获第三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和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评选最佳纪实奖。目前,该区已开发完成螃蟹产能登记和销售平台,完成区农业园、阳江镇、砖墙镇30亩以上近5万亩蟹农产能登记,将信用元素初步从供给端进行产业链数据整合;同时与银行、保险公司就“专属蟹农贷落地”和信用贷款及养殖保险等正进一步深度合作。 

  下一步,高淳区将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螃蟹产业各环节深度融合,发挥信用对优化螃蟹产业上下游资源配置等重要作用,为提升螃蟹支柱产业整体效能、带动辐射高淳乡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和赋能乡村振兴提供支撑保障。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