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十次主席会议
王立平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余梦娇) 11月23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万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永辉、胡勤刚、李奇、吴卫国、范群、黄河、朱晓琳、杨平、王汝成、孙道林,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规划资源局关于南京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通报。王立平指出,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擘画,充分认识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大意义,通过科学的规划编制,增强总体规划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和系统性。要厚植战略基础,树权威之规引领国土空间高质量发展;立足禀赋底色,执奋进之笔勾勒现代化典范城市的美好图景;严格规划实施,以实干之能把宏伟蓝图变为城市发展的现实画卷。

  会议听取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栖霞区政府等6家提案承办单位对今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3位提案者代表作了协商发言,肯定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并提出意见建议。今年,市政府共组织办理市政协提案589件,所有提案均已按期办复。

  王立平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传统、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全局性工作。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把做好提案办理作为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市政府办公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力有效地抓好提案交办、协调、督促等各项工作。承办部门把提案办理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办理责任、深入调研协商,提案办理成效明显。

  王立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内在规律,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坚持统一战线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积极作用。坚持质量为要导向鲜明,源头提升提案建议“言值”;坚持实效为要双向发力,不断增强提案办理质效;坚持协同为要创新发展,切实形成提案工作合力。注重选题策划,严格立案审查,加强委员培训;在深化办理协商上精耕细作,在凝聚最大共识上加强引领;发挥专委会主导作用、承办单位主体作用和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动提案工作实现新的提升,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市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工作者名单;研究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确定市政协十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