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 民生 --
版次:[ A05 ]
宁扬城际过江段
勘察顺利完成

  本报讯(记者 冯兴 通讯员 地轩) 宁扬城际(S5)一期工程下穿长江段勘察近日圆满结束,该项目过江段的前期工作全面转入设计阶段。 

  宁扬城际一期下穿长江段的勘察水域宽约2千米,最大水深35米,分为5个施工区,共布置了150个钻孔。据介绍,自今年9月7日进场施工以来,参建各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了项目的安全顺利推进。每阶段进场前,南京地铁勘察单位与南京海事局、长江南京航道局、航务协作单位等就项目有关的交通组织、现场管控、监督检查、综合保障措施进行沟通协调,明确各方的安全职责分工。开工前,对参与现场钻探施工的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就钻探器械、海船进江航行等关键性设备的安全措施落实进行了周密的检查和准备。 

  在勘察过程中,南京地铁同勘察单位成立应急组织体系,对突发应急事件的救助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决策指挥,依托海事部门报警系统和指挥通讯网络,常态化运用无人机设备空巡水上勘察施工现场;通过VTS(船舶交通服务系统)监控大屏、智慧江海船舶智能管控系统等,实时掌控施工动态和通航情况,确保勘察顺利实施。 

  宁扬城际一期工程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中明确的“十四五”开工建设项目,是宁镇扬一体化的重要交通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两岸之间的联动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保障,对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扬子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优化过江通道布局,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等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