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 民生 --
版次:[ A05 ]
车管所推出临期证照提醒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王萌 记者 王茸) “驾照拿出来一看,发现过期了!”“机动车忘记年检日期,被交警拦下才发现已经过检了。”针对广大驾驶人时常忘了到期换证或给爱车年检的现象,近日,南京车管所推出了临期证照提醒服务。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18万,驾驶人数量达416万,在此高频数据下,部分驾驶人因忙于工作和生活,忘记了给车辆按期年检、到期换证。根据交通法规定,驾驶证和机动车逾期不参加审验都将面临不同数额的罚款,尤其机动车缺乏及时审验将有可能“带病”上路,形成交通安全隐患。 

  2022年3月,南京车管所在收集民意110信息时,一条关于车辆逾期未年检的信息引起了民警的关注。随后,民警通过公众号平台收集和意见座谈会等形式,对相关信息做了进一步的排查梳理,发现有不少驾驶人并不是故意到期不换证驾驶证或机动车逾期未检,而是“忘记了”或“不知道这一年度也要检验”。 

  为解决这一问题,日前,南京车管所推出了证照“临期提醒”服务模式,将驾驶证期满换证和车辆年检的逾期提醒,变为临期提示,通过手机短信发布提醒通知。10月24日至今,已发送提醒短信152245条,群众及时换证、年检率已经达到90%以上。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