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综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 综合 --
版次:[ A12 ]
西延600米,老场景新设计
“南湖记忆”二期年底上线摩登怀旧风

“南湖记忆”二期效果图。 市建委供图

  本报讯(记者 何钢 通讯员 宁建轩)大波浪头、喇叭裤、老式站牌元素里的复古场景,小酒馆、街车夜市的霓虹灯下的繁华,集中在一条街上展示。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建委了解到,继去年“南湖记忆”大火之后,二期项目将于年底完工,上世纪80年代摩登怀旧风再西延600米,拓展出更有品质、更具魅力、更加温暖的生活街区。

  “南湖记忆”被列入我市第二批城市更新试点项目,正在按照小规模、渐进式、可持续的有机更新理念推进二期项目建设。此次更新范围东起南湖路、西至玉塘街,总长约600米。更新内容涵盖沿街店铺、城市广场、街角公园、公交场站、居民小区、办公园区等多种业态。 

  在车站小区南门,工人们正对围栏和出入口进行改造。这里将以老式公交车站为原型,设计情景式入口大门,嵌入小区名称、站牌等元素。“去年看到文体村那个门头非常有新意,当时还挺羡慕的,没想到现在我们小区也要有了。”小区居民何女士对更新充满期待。 

  车站南村北出入口是一条长约50米的小巷,更新将在巷口两侧立面以莫愁湖游览为内容,通过老式站牌、售票处、车牌等元素,给人一种穿越时光的体验。 

  据了解,“南湖记忆”二期项目包含46家店铺门头及立面改造,加入马赛克地面、瓷砖墙、老式橱窗等怀旧元素,嵌入特色鲜明的时代口号,营造特色街景。此外,沿街设置主题城市家具,将花箱、坐椅、展示功能融为一体。非机动车停车区以趣味文案搭配图形设计,在彰显特色的同时,让停车管理更规范。 

  迷人夜色和诱人美食是“南湖记忆”长盛不衰的基因。二期夜游消费场景以南湖公交场站为核心。在玉塘东街一侧打造南湖小酒馆,设置8台精酿自动贩售机、近百种精酿啤酒,搭配卤鸭、烤鸭等卤味小食,形成以啤酒和鸭子为主题的特色打卡点。以12辆风格化、潮流化的街景车为载体,南湖公交场站南侧将打造街车夜市,引入多种美食,让夜生活既有格调,又接地气。在波浪头、喇叭裤人物造型和霓虹灯的映衬下,打造别致的夜生活。 

  今年“十一”前,南湖公园“梧桐语”客厅对外开放,第二座“梧桐语”小客厅将在南湖东路母女情广场出现。项目建设方建邺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母女情广场“梧桐语”定位为小型城市客厅、共享文化空间和复合服务终端,包含露天小剧场和室内活动空间,投入运营后可以承办科普讲座、亲子教育等各类活动。 

  街区还彰显儿童友好理念,对占地60平方米的车站南村街角公园进行改造,打造成集立体种植池、休憩座椅、科普角、绿植景观于一体的社区花园和儿童活动空间。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