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 综合 --
版次:[ A04 ]
一架F-35B战机在美试飞时失事
飞行员弹射逃生

  一架美国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B战斗机15日在得克萨斯州一处军事基地试飞降落时发生事故并坠落,飞行员弹射逃生。

  洛-马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得知那架F-35B战机坠落在沃思堡的海军航空站联合储备基地共用跑道上,并且了解到飞行员已经成功弹射。”声明说,洛-马公司将遵循相关规程调查这起事故。

  F-35B是洛-马公司开发的第五代隐形战机,适用于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需求。与F-35系列基础型号F-35A采用常规跑道起降模式不同,F-35B具备垂直起降能力。多家媒体转载的目击者所拍视频显示,那架F-35B缓慢下降接近地面时,机尾开始冒烟,起落架短暂触地后弹起,接着机头栽向地面,机身打转至停止,其间飞行员弹射出舱。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今年10月,一架F-35A战机在盐湖城附近的希尔空军基地坠毁。美国国防部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F-35系列战机造价昂贵,截至2021年,国防部委托洛-马公司研发生产并向其采购F-35系列战机的项目估算总成本涨至4120亿美元,其中尚未包括后期机队运营及维护费用。

  今年1月,韩国空军一架F-35A战机因故障紧急降落时机腹着地,飞行员自行爬出战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这起事故以前,F-35系列战机至少发生过8起事故。2021年11月,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上的一架F-35B战机在地中海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

  (新华社微特稿)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