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 要闻 --
版次:[ A01 ]
以团结奋斗姿态开创发展新局面
——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⑤
□ 本报评论员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提振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增强本领、严守纪律规矩,以团结奋斗的姿态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以团结奋斗姿态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守正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从事的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确保南京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同时也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特别是要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以丰富的知识、科学的谋划、高强的本领、创新的魄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以团结奋斗姿态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发扬斗争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对改革发展稳定、意识形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能有畏难情绪、遇到问题绕道走,不能搞击鼓传花。“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做好收官开局、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以团结奋斗姿态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勇于担当作为。“为官避事平生耻”,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迈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结合南京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部署,对能够做、应当做、马上做的工作,要不等不靠、抓紧推进,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南京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团结奋斗的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京力量!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