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南京都市圈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 南京都市圈 --
版次:[ A06 ]
滁州市南谯区首个百亿元项目——
飞利浦空调产研基地投产

飞利浦空调产研基地生产线。

  本报讯(记者 毛琪 陈燕飞) 12月20日,飞利浦空调产研基地投产暨首台空调下线仪式在滁州市南谯区举行,这标志着项目从建设期转入了生产运营期。

  飞利浦空调产研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三期实施,主要用于研发生产飞利浦家用空调、大型商用空调及压缩机、电机等配套产品。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始奠基,9个多月即完成了首批工程建设并具备投产条件。首批投产的包括研发中心、智能化生产车间和自动化仓储物流中心,具备空调产品全流程自研自产能力,整体投产后预计年产量可达500万套空调。

  近年来,滁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依托传统家电制造基础,聚力补链、延链、强链,加速产业提档升级,智能家电产业正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滁州智能家电产业基地在安徽省27个重大新兴产业基地考评中,连续两年获评最高档次A档。飞利浦作为拥有百年辉煌发展历史的品牌,在全球家电行业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一年来,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不懈努力下,投资百亿元的飞利浦空调产研基地项目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项目从建设期转入生产运营期,进一步提高了飞利浦空调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进一步壮大了滁州的智能家电产业链,为滁州智能家电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位于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是南谯区首个百亿元项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南谯区作为跨界一体化的先行示范区,紧扣“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产业协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5个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飞利浦是健康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其空调项目落地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将有力有效助推毗邻区的产业发展。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