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焦点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 焦点 --
版次:[ A06 ]
饿了么南京
一周新增近4000名骑手

  本报讯(记者 张希) 12月26日,针对当前众多地区因疫情导致的运力紧张情况,饿了么宣布升级“城市守护者支持计划”:30天内首批追加过亿元骑手稳岗跑单补贴,投入5000万元用于新运力招募,并为骑手免费发放超4000万元的口罩、抗原试剂、食品等物资。

  目前,在各地相关部门倡议下,外卖骑手保供运力不断扩大。根据饿了么数据,全国近一周新增骑手注册量环比增长近100%。单日最高新增骑手约2万人,较去年同期猛增240%。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和运力调整,南京饿了么骑手数量也在逐步增加,最近一周新增近4000名蓝骑士,环比增幅约120%。

  根据饿了么计划,最近30天内将投入5000万元用于保供运力招募,为老骑手拉新提供奖金,为新加入的骑手提供补贴,并鼓励已离职骑手返岗。南京骑手张飘算了一笔账:“我们拉来一个朋友跑单,可以拿1200元奖金。来跑单的朋友也会额外领一笔入职奖金,如果能连续出勤的话,可以再拿到1288—2688元的新人奖励。”在南京,持续跑单15天的新骑手平均可获得2000元额外奖金。

  除了骑手招募专项资金,饿了么还追加过亿元稳岗补贴。在运力紧张城市,骑手除每单补贴外,还有专项跑单奖励。骑手许瑞锡透露:“以前基本每天送60多单,现在一天80多单,单价和补贴比平时高。特殊时期送外卖不仅能多赚点钱,更是一种责任。”

  与此同时,饿了么正向全国骑手陆续发放20多万份“应急防护安心包”,包含抗原、消毒酒精、口罩、食品等。目前已累计投入4000万元用于防疫物资及应急药品储备,并鼓励全国数千个配送站铺设应急药箱。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