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建邺:锚定“两个建成”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 卫凌云 通讯员 建萱) 1月2日,建邺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建邺将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金融强核、科创育林、消费领潮等“六大工程”再获新突破,推动“聚焦‘基本建成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和更高水平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奋力走在前列”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

  金融业增加值稳居全市第一;规上服务业营收占全市比重15.7%,拉动全市增长1.9个百分点,全市第一;限上贸易业销售额占全市比重11.1%,拉动全市增长2个百分点,全市第一……过去一年,建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公共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邺系统实施“六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建邺将抢抓南京获批建设“国家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重大机遇,更高起点推进金融城二、三期项目入驻和四、五期项目储备,力争率先实现公募基金、公募REITs全市“首发突破”,率先打造QFLP等境外来宁资本“首选口岸”,率先在金融科技和绿色金融、消费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新风口中奠定“首位优势”,全力打造“金融特区”。

  在数字经济方面,建邺将做大数字经济“关键增量”,打造“千兆宽带+千兆5G+千兆WiFi”的三千兆协同发展城区,落地东软医疗全国总部等龙头项目,增强创新“第一动力”,释放总部经济“聚合效应”。

  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建邺将坚持以人为本、富民为先,推行“物业+养老”服务,创成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创新示范区,扩大公办和普惠托育服务供给,打造“15分钟托育服务圈”,推进省第二中医院扩建、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二期等项目,推动南京国际医院投入运行、区疾控中心异址新建工程开工,组建人才公寓建设投资基金,在河西中部、南部匠心打造2000套精品人才公寓,筹集5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倾力打造老有所养、壮有所用、幼有所育的全龄友好城区。

 
     标题导航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 经济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要闻
   第A09版:民生
   第A10版:思想理论
   第A11版:思想理论
   第A12版:国内国际
秦淮:加速科创人才集聚,领跑城市更新
建邺:锚定“两个建成”跑出加速度
鼓楼: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民生
遗失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报送2022年度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的公告
拼经济开新局,江宁奋力冲刺“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