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快过年了,他们为什么互送感谢信?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江瑜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守之以专方可再增蓝天,感谢贵公司为南京空气质量改善作出的积极贡献!”这几天,南京的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企业走进了一些特殊的“客人”——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主要、分管负责同志。临近春节,他们来到被管理单位有一个共同的任务,给企业送感谢信。而就在前不久,不少企业也给环境主管部门送来了感谢信。管理者和被管理对象互送感谢信,这个新年,因一封封感谢信而让人倍感温暖。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宁晖分别走访了扬子石化、扬巴公司、金陵石化、梅钢、南化、南钢等重点企业,向企业主要负责人送上感谢信,对企业一年来理解和支持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表示感谢。

  周宁晖介绍,2022年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南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拼搏,奋力追赶。面对气象等不利因素,全年PM2.5平均浓度降至2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4%,并列全省第三,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优水平。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绩的取得与贵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密不可分。”感谢信中写道,“新的一年,希望贵公司继续高度重视大气治理工作,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努力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做大气污染防治的推动者,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除了市生态环境局走访市重点企业,各板块生态环境局也于近日接连走访企业,送去感谢信的同时,详细了解企业2023年治气工作计划安排,认真听取企业相关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加强帮扶指导和政策支持等进行深入交流。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年,全市重点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治气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治气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及时响应并有效实施污染应对,有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全市实现空气环境质量改善贡献了积极力量,“作为生态环境部门,对重点企业既要严格环保要求,也要大力支持发展。因此,当面表示感谢是必要的‘仪式感’,更是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激发企业实施治污减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不仅是环境主管部门送出感谢信,近日,大家也收到了来自企业的感谢信。

  “感谢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办实事。”1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收到一封来自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感谢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处在推动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种种举措。

  像这样的感谢信,最近我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还收到了很多。去年以来,我市环境审批实行“一项目一卡一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建立“项目服务信息卡”,提前介入、重点跟踪、全程跟进,多次上门服务指导,同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取得环评手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2022年,全市各级环评审批部门累计上门服务260余次,指导建设单位解决环评报告编制、生态红线论证等问题500余个,帮助360余个省市重大项目完善环评手续。

  “环境提升,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支持是相互的,我们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服务,让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生态环境部门的帮扶,帮助企业提高污染治理水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和企业之间已经形成了良性的互动关系,企业有难处,环境主管部门立马想办法,需要企业强化污染治理,企业也全力配合,双方共同努力,一起推动南京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标题导航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攻克最大难题~~~
“95后”盾构机机长连续两年坚守工地——~~~
提前下达救助补助资金34.4亿元,端出丰盛文旅大餐~~~
~~~
江北新区这项工作获国家级表彰~~~
填补高校教学领域空白~~~
~~~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综合
   第A05版:评论·区街
   第A06版:民生
   第A07版:国内国际
   第A08版:专题
穿越江堤,盾构机削短9根抗滑桩
“把青春留在这里,才是永恒的记忆”
我省多部门联手保障群众过好春节
快过年了,他们为什么互送感谢信?
联合调处,护劳动者“安薪”过年
江苏首次制定数字化教学基本规范
他是人民的“利剑”,我便做他的“铠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