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填补高校教学领域空白

江苏首次制定数字化教学基本规范

  本报讯 (记者 王清) 1月16日,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发布和解读。

  “建设省级高等教育智慧平台,汇聚全省优质教学资源,累计保障3000万人次在线学习。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服务343万人次虚拟仿真实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介绍,江苏近年来科学谋划教育数字化发展路径,把握“基建、资源、应用”三个重要方面,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

  “积极利用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元宇宙等新兴技术,拓展教学服务场景。”杨树兵介绍,为夯实数字化教学支撑基础,江苏将探索基于新技术的沉浸式体验学习模式,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内容、数据、网络、运行服务等安全管理制度和防护体系。

  杨树兵表示,江苏将探索虚实融合空间中体验式、探究式、合作式、互动式、混合式等教学新模式。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数字化改革研究和教学赛事活动拓展。

  此外,《意见》明确,为完善数字化教学评价机制,高校要以评促学,运用数字化精准分析进行学业预警和学业帮扶,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以评促教,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教师教学诊断和咨询,对教学行为和策略进行及时调整与优化。

  《意见》创新设计了高校教学领域推进数字化的基本原则,首次制定了数字化教学的基本规范,在高校教学领域填补了空白,意义重大。

 
     标题导航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攻克最大难题~~~
“95后”盾构机机长连续两年坚守工地——~~~
提前下达救助补助资金34.4亿元,端出丰盛文旅大餐~~~
~~~
江北新区这项工作获国家级表彰~~~
填补高校教学领域空白~~~
~~~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综合
   第A05版:评论·区街
   第A06版:民生
   第A07版:国内国际
   第A08版:专题
穿越江堤,盾构机削短9根抗滑桩
“把青春留在这里,才是永恒的记忆”
我省多部门联手保障群众过好春节
快过年了,他们为什么互送感谢信?
联合调处,护劳动者“安薪”过年
江苏首次制定数字化教学基本规范
他是人民的“利剑”,我便做他的“铠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