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京洗车价格普涨
最高已达100元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胥欣

  连日的雨雪天气,导致市民洗车需求激增,加上过年前,很多市民都会选择把车洗干净,两个因素叠加,导致洗车点大排长龙,洗车价格上涨,最高已达100元。

  1月15日至16日,记者走访了南湖、河西地区的多家洗车点,发现洗车价格已经翻倍。平时轿车的洗车价格大多为30元,近期已经上涨至60元甚至80元。

  在河西地区的一家洗车点,记者询问价格,洗车工回答是80元。平时,这家洗车点的洗车价格是30元。洗车工表示,上周是60元,本周80元,后面几天可能还会涨,过年前就歇业了。

  据了解,以往春节前一周是洗车高峰,轿车普洗能涨价至100元/次。洗车工有两点建议:第一,过年前还会涨价,希望省钱就尽量早点去洗车;第二,洗车白天会排队,赶着回老家的话,尽量不要赶在当天洗车,而是提前把车洗好。

  走访中,记者发现,自助洗车和机器洗车并未涨价。

  在城区的一处自助洗车点,扫码缴费不到10元,车主可利用机器喷水打泡沫洗车。自助洗车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车主王先生说:“只能洗个外壳,里面要自己拿毛巾擦,体验感不如去洗车店。不过价格实惠,物有所值。”

  市民张女士表示,现在人工洗车价格上涨能理解,毕竟人手短缺,老板不能亏本经营。自己不想凑热闹,准备利用在4S店保养汽车的机会,免费洗车。

  洗车店老板也有苦衷。河西地区的一家洗车店老板表示,洗车工在冬季洗车,不仅累还很冷。春节即将来临,他们想要回老家过年,都是人之常情,想要留下人,就得涨工资。成本高了,洗车价格自然就贵。

  记者走访中,几家洗车店老板都提醒,高价洗车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春节前后一周内的洗车价格都比较高。如果对洗车要求较高的话,尽量选择精洗车辆,价格比普洗要高。洗车除了人工成本外,所用的清洁剂差别很大。市场上,清洁剂贵的要1000多元一瓶,便宜的只需十几元。劣质清洁剂有的含有强酸、强碱性物质,对车身有损害,汽车表面会逐渐失去光泽。

  相关部门表示,临近年关,因为服务人员紧缺、人工费上涨等因素,洗车店调高单次洗车费用符合市场规律,但是经营者一定要明码标价并事先告知,让消费者有选择权,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消费纠纷。

 
     标题导航
~~~(2023年宁江工第1号)
~~~
~~~
地域文化植入城市更新,唤醒社区蓬勃活力~~~
儿童“阳”了哪些症状需留意?孕妇“阳”后能否用药?~~~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综合
   第A05版:评论·区街
   第A06版:民生
   第A07版:国内国际
   第A08版:专题
南京市江宁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平山林场入选全国“十佳林场”
南京洗车价格普涨 最高已达100元
特色街巷里飘出浓浓烟火味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