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开门红!南京影院人气旺

大年初一影院人气旺。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邢虹 摄

  本报讯(记者 邢虹) 春节观影已经成为“新民俗”,昨天是大年初一,兔年影市迎来开门红。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19时55分,2023年春节档总票房(含预售)破17亿元!《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分列春节档票房前三位。南京影院一派红火景象,记者在走访各大影院时看到,自助取票机前排起了队,影厅里几乎都是满座。观众捧着爆米花、可乐,脸上洋溢着笑容,在电影院里过大年。

  今年春节档共有7部大片上映,除了《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将于大年初三上映之外,昨天,《流浪地球2》《无名》《交换人生》《满江红》《熊出没·伴我“熊芯”》《深海》集体亮相。题材各异、阵容强大,今年“春节电影菜单”成色足、看点多,给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掀起观影热潮。而对电影的讨论和评价,也在社交平台上热度颇高,霸占了当天的热搜榜单。仅大年初一这一天,全国总票房就突破了13亿。

  昨天上午10点,市民张小矜全家一起来到荔枝广场幸福蓝海影城,他们买了《流浪地球2》的票。“4年前的春节档,我们看了《流浪地球》,太震撼了!第二部一定要来支持。”张小矜表示,她和家人也被《流浪地球2》的演员阵容深深吸引,全家老小7个人一起来看电影,感觉特别幸福、特别热闹。《流浪地球2》在《流浪地球》的基础之上全面升级,宇宙级高速公路太空电梯穿越天际,首次展现的月球发动机想象力十足,让观众在大银幕上感受“推走”月球。影片票房目前领跑春节档。

  昨天下午2点,研二学生高一飞和同学来到万达影城,他们要连看《无名》和《满江红》两部电影。梁朝伟携手王一博出演谍战题材,是《无名》一大看点。影片导演程耳的上一部作品《罗曼蒂克消亡史》口碑不俗,此番再度带来悬疑谍战片,讲述波谲云诡的隐蔽战线上,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满江红》是由张艺谋执导,沈腾、易烊千玺、张译主演的电影。这次《满江红》走悬疑路线,剧情有多次反转,兼具喜剧、历史等多重元素,口碑目前不错。坐在影厅舒适的座位上,喝着可乐、吃着爆米花等开场,高一飞笑着对记者说:“太满足了,熟悉的感觉回来了!”

  2022年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斩获60.35亿元,位列影史第二。今年有多部大片上阵,且阵容亮眼、类型多元,更令人期待春节档票房纪录的刷新。

 
     标题导航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坚守岗位守护“宁”
   第A03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第A04版:综合
78万人次!旅游市场焕生机
萌宠闹新春 烟花贺新年
夫子庙传统灯市年味浓
开门红!南京影院人气旺
民俗表演送祝福
春节持续冰冻 骨伤科专家支招摔倒自救
-7℃,兔年首场寒潮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