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7℃,兔年首场寒潮来了

  本报讯(记者 王茸)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南京大街小巷都沉浸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同时,北方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昨天16时许,南京市气象台发布兔年首个寒潮黄色预警。

  兔年第一天,我市阴天为主,偶有零星小雨串场白天大部分时段,气温在5℃到6℃间徘徊。

  进入2023年后,天气变化多端,我们经历过近20℃的气温,22天中有14天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1月中旬,一股超级寒潮袭击我市,带来了近20℃的降温,最低气温一下降到了-4.7℃。不过,2022年入冬以来,我市最低气温还是上个月18日创下的-5.8℃(南京站)。

  这次的寒潮将刷新这一纪录。根据预警信息,昨天14时,冷空气前锋已达珲春、沈阳、包头一线,预计23日下午起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全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48小时将下降10—12℃,局部13℃;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晨,可达-6—-8℃,有冰冻;23日下午至24日白天全市将出现陆上5—7级、水面6—8级的偏北大风。

  目前正值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大寒。此时,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最寒冷的时期。不过,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大寒也意味着“人间至此冬色尽”,新的轮回即将开始,生生不息。

  具体天气:今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雾,偏北风3到4级并逐渐增强至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6℃到7℃;1月24日全市晴到多云,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夜里逐渐减弱至3到4级,最低气温-4℃到-5℃,有冰冻,最高气温0℃左右;1月25日全市晴转多云,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7℃左右,有冰冻,最高气温0℃到1℃。

 
     标题导航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坚守岗位守护“宁”
   第A03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第A04版:综合
78万人次!旅游市场焕生机
萌宠闹新春 烟花贺新年
夫子庙传统灯市年味浓
开门红!南京影院人气旺
民俗表演送祝福
春节持续冰冻 骨伤科专家支招摔倒自救
-7℃,兔年首场寒潮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