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人勤春来早

  □ 吴云青

  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各行各业的人们陆续回到岗位,正以饱满的干劲迎接兔年第一个工作日的到来。

  过去的一年,我们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的一年,我们仍要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其实,在这个春节假期里,我市多个重点工程并未停工,一批重点工业企业坚持连续生产,全力以赴抢抓开局,许多员工奋战在生产一线;为保障城市功能的正常运转和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医疗、警务、消防、环卫、物流等岗位的劳动者们也不曾休息,以无私奉献守护着万家团圆。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城市加快高质量发展,与每一位劳动者干事创业的步子同频共进。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状态,造就什么样的城市气质。人生贵勤,勤就勤在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市上下、各行各业,都要以与时间赛跑的精神状态,你追我赶上项目、真抓实干促发展。有句话说“勤勉多岁月”,惜时如金者往往会得到时间的奖励,虚掷光阴者则会徒留怅然。以梦想为帆,以勤勉作桨,则百事可做,百业可成。

  勤勉者决不是“只见动作,不见前进”,而必须实干为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更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干是最质朴的自我证明。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也一定能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春天的脚步已经渐行渐近,“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惟有勤奋工作、努力拼搏,才不负大好春光。祝愿每一位劳动者,在新的一年向着新的目标,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标题导航
青年志愿者活跃在我市重要场所~~~
~~~
我市对20个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加强安全管理~~~
“文化年货”琳琅满目~~~
我市一批重点工业企业连续生产、连续稳产、连续高产——~~~
~~~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疫情防控不松劲
   第A03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第A04版:综合
志愿服务不停歇 文明行动暖人心
人勤春来早
烟火耀金陵 安全又有序
添喜气聚人气 博物馆里过大年
春节生产“不打烊” 全力冲刺“开门红”
联合国报告预测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会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