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聚力“五个榜” 抓好“五方面”

高淳古柏街道“新春第一会”拼经济促发展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31日,正月初十,高淳区古柏街道“拼经济、促发展”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作为春节后古柏的“新春第一会”,古柏街道聚焦“拼经济、促发展”主题,动员街道全体同志迅速严起来、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同时间赛跑比进度,同兄弟镇街赛跑比速度,向街道上下释放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强烈信号。

  2022年,古柏街道荣获了高淳“街镇综合先进一等奖”“高质量发展进步奖”,全面超额完成“四上”新增企业任务,8个重点项目实现100%全部开工,全年签约亿元项目5个,协议总投资10亿元,辖区南京东润特种橡塑有限公司成为全区唯一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南京润京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成为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绩来之不易,奋斗饱含艰辛,2022年,面对种种困难,古柏街道上下合力攻坚,街道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多数指标实现较好增长。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新的一年,起步要怎么冲?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区“新春第一会”精神,加快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天会议上,古柏街道明晰路径,“拼”劲十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时平表示,街道上下将锚定目标启航,聚力“五个榜”、抓好“五方面”,不断提高古柏街道在全区的首位度、贡献度。

  具体而言,就要聚焦“拼经济”,展现板块硬核担当,在农林牧渔业现价总产值等6项14个GDP核算指标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等12项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进行比拼,稳步提质;聚焦“拼项目”,提升项目建设质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紧抓住引进、落户、建设、达效四个关键环节,推动周期再缩短、流程再提速、服务再增效;聚焦“拼招商”,提升项目招引成效,勇于在招商引资的大潮中争名次、抢位次、占排头,切实把更多社会资本、高端项目引入古柏,赋能街道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拼开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创新主体培育,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支持企业主体研发创新,不断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聚焦“拼服务”,提升群众满意水平,主动挑担子、领任务、强支撑,突出奖优罚劣,要让实干成为古柏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

  会上宣读了通报表扬2022年度有功单位、先进集体、“淳乡聚力”考核一类村、纳税大户的决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进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朱军花部署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李翔作“拼经济、促发展”看比晒拼竞赛动员,相关村、企业、单位代表围绕“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作交流发言。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开局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古柏街道上下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同心同德、奋发图强,沿着既定的道路步调一致、砥砺前行,奋力夺取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全力谱写古柏更加美好辉煌的新篇章。

  刘全民 张登辉 曾令友  

 
     标题导航
新一轮改革蓄势待发~~~
聚力“五个榜” 抓好“五方面”~~~
力争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2%~~~
去年突破10万标箱,同比增长805.7%~~~
~~~
植保无人机操作手考证热悄然流行——~~~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民生
   第A04版:经济
   第A05版:专题
   第A06版:评论·区街
   第A07版:钟山清风
   第A08版:要闻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南京都市圈
   第A11版:综合
   第A12版:国内国际
锻造核心竞争力,秀出南京国企改革STYLE
高淳古柏街道“新春第一会”拼经济促发展
禄口街道 全面推动“三城一样板”蓝图变为现实
南京港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居全国内河港首位
新医药企业抢抓进度忙生产
追肥时节,看农民无人机飞手“炫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