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开局冲刺,高淳区省市重大项目开工率75%

  本报讯(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赵滕伟 陈新霞) 人勤春早开工忙,重大项目挑大梁。2月7日,记者从高淳区发改委获悉,春节过后,该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12个省市重大项目已开工9个,开工率达75%;127个区重点产业项目开工66个,开工率达52%,在新年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7日上午,位于高淳经济开发区的北冶高温合金和高端金属功能材料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该项目是2023年省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主要生产用于飞机发动机叶片、汽车涡轮增压器、电脑芯片等方面的功能材料,投产后年均可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

  “项目占地约210亩,目前进行一期工程,规划建设6万多平方米的一体化标准厂房,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工程建设项目总监信飞介绍,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项目工地的机器就全力开动,返岗工人也按时陆续进场。目前项目桩基基础及基础承台施工完成,正进行钢结构地脚螺栓安装和地面平整等配套施工,“接下来,项目部会紧盯工期计划,组织更多工人机械及时进场,全力以赴推动建设再‘提速’。”

  重大项目既是稳定经济增长、实现稳中求进的“压舱石”,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动力源”。记者了解到,新年伊始,高淳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工地第一时间吹响开工“集结号”,一项项重大工程接连开工,一批批项目紧张推进,呈现出一派抢抓生产、蓬勃向上的新气象。

  重大项目能否落地开花直接影响着一个地区发展的质量和水平。高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淳始终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目前正按照重大项目“全要素推进计划模板”倒排推进计划、细化各个环节事项办结时限,同时参照区拼项目比进度“龙虎榜”竞赛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传导压力,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推动项目按期开工,确保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标题导航
恩瑞特轨道交通无人驾驶信号系统部分产品实现国产化替代~~~
~~~
去年我市“减、退、缓”税费超680亿元,惠及76万户市场主体~~~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习近平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李强主持 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
~~~——“推动高质量发展 争当示范引领”系列评论⑦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专题
   第A04版:综合
   第A05版:
   第A06版:经济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评论·区街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民生
   第A11版:公益广告
   第A12版:国内国际
技术迭代,让地铁运行更智能低碳
开局冲刺,高淳区省市重大项目开工率75%
税惠政策持续发力,企业活力有效激发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让敢为善为成为南京干部的鲜明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