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马鞍山建立21个
“长三角名医工作室”

  本报讯(通讯员 马萱) “2月12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嵇庆海教授再次来到市人民医院本部坐诊……”近日,马鞍山多家医院通过多种渠道向市民发布长三角名医前来马鞍山坐诊的消息。

  随着群众就医需求的增加和交通的便捷,马鞍山有不少患者选择转诊到南京、上海等地的医院看病就医。马鞍山通过建设“长三角名医工作室”,鼓励当地医疗机构从长三角地区知名医院引进医疗技术专家,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长三角名医工作室”的建设,使得一大批“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在马鞍山落地。如当涂县人民医院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外科专家陈陆馗合作成立“陈陆馗主任工作室”,和县人民医院与江苏省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外科余乔主任合作成立“余乔普外科工作室”等一批“长三角名医工作室”被引进。

  截至2022年底,马鞍山已建立21个“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共引进92名专家。截至目前,“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已累计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6.2万多人次,开展手术2700余台次,填补了20余项医疗技术空白。

 
     标题导航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专题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经济
   第A06版:评论
   第A07版:区街
   第A08版:民生
   第A09版:南京都市圈
   第A10版:成长周刊·习作
   第A11版:公益广告
   第A12版:国内国际
小快递赋能乡村振兴“加速跑”
梅花开了!都市圈“寻香”攻略请收好
这三地入选“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
长三角铁路 年度建设投资计划超900亿元
金坛“企帮办”服务保障重大项目
扬州新增六家省智造示范工厂
滁州这座新建车站全面施工
马鞍山建立21个 “长三角名医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