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韩立明调研学雷锋活动并看望学雷锋先进典型

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永远滋养心灵

  本报讯(记者 邹伟 王灿)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市委书记韩立明调研学雷锋活动情况并看望学雷锋先进典型。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滋养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凝聚强大正能量。

  韩立明来到高铁南京南站,调研“158”雷锋服务站运行情况,并亲切看望10位学雷锋先进典型代表,与大家座谈交流,听他们关于传承雷锋精神的事迹和感悟。雷锋同志生前战友赵明才,数十年学习、宣传、实践雷锋精神,编写材料80多万字、作报告4600多场,推动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广为传播;黄吉莉是全国时代楷模“158”雷锋服务站第四代学雷锋领头人,该服务站爱心接力55年,累计服务旅客130多万人次;金海燕同志负责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教育服务部,成立紫金草志愿服务队29年,注册志愿者2.3万余人,累计服务超百万小时;陈堃所在的国家电网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持续开展“亲情宁电 爱传万家”雷锋工程,把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牌子越擦越亮;南京晨光集团原装配工王南石,学习和传承“螺丝钉精神”,以“挤”劲和“钻”劲攻克了许多航天产品装配技术难题,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市消防救援支队方家营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丁良浩以雷锋精神为人生信条,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参加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7000余起,营救遇险群众1200余人;南航硕士研究生王小珂,坚守“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信念,先后远赴西藏、贵州支教,成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典型最美志愿者;杨霈同志负责的鼓楼医院志愿服务队,坚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优化患者就医感受,累计组织志愿者1.6万人次,服务时长超4.5万小时;贺湘同志负责的“六朝青”博物馆课堂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累计走进70多个社区开展400余场活动,推动雷锋精神和传统文化一同进社区;刘迎担任团总支书记的江宁汤山龙尚村,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党员联户责任制,推动志愿服务在居民群众中生根开花,让社区成为百姓的幸福港湾。

  韩立明向各位先进典型致以崇高敬意,感谢大家立足平凡岗位,发扬雷锋精神,筑起了南京作为博爱之都、志愿之城的文明高度。她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构筑民族精神的高度,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无不彰显着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和倡导全社会见贤思齐,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振奋精神状态、汇聚奋斗力量,让城市更有温度和归属感,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市领导陈勇、蒋跃建、孙百军参加。

 
     标题导航
韩立明调研学雷锋活动并看望学雷锋先进典型~~~
沈文祖在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陈之常在溧水区、高淳区调研时强调~~~
~~~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2023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2023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2023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第A06版:2023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第A07版:2023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8版:2023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09版:2023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专题
   第A12版:专题
   第B01版: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第B02版:经济
   第B03版:区街·民生
   第B04版:要闻
   第B05版:南京都市圈
   第B06版:成长周刊·习作
   第B07版:公益广告
   第B08版:国内国际
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永远滋养心灵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立足资源禀赋 做强特色产业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
市领导集中收看央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