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雨花经开区奏响党员冬训冲锋号

  近年来,雨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深化拓展“红色引擎”党建品牌功能内涵,深入实施聚力、聚智、聚心“三聚工程”,奋力驱动主导产业、园区转型、基层治理“三重突破”,切实扛起“都市工业主战场、智能创新增长极”使命,努力打造雨花新滨江高质量发展“魅力增长极”。

  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雨花经开区将基层党员冬训作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了解政策、提升素质的“加油站”,吹响了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冲锋号。雨花经开区深入实施以“新”炼“心”工程,为广大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发展添动能。

  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天保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各项学雷锋行动,号召党员同志们为社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和青少年办实事、解难题、汇真情。冬训以来,社区党总支已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上门照护服务170余人次,提供免费体检80余人次。植树节到来之际,天保社区党总支将“冬训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开展植树护绿文明实践活动,用“红色能量”引领“绿色生态”,激活冬训引擎。自党员冬训活动开展以来,天保社区党总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精神实训活动,推动党员冬训活动具体化、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南奥新居党支部则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宣讲,将党员冬训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借助党员冬训这一活动契机,南奥新居党支部坚持需求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冬训内容形式,集中开展“约会春天 播种希望”“传承非遗换新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等文化活动5场。南奥新居党支部还组织支部党员和女职工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不仅让党员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让党员们在形式多样的课堂中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此外,南奥新居筹备办党支部始终坚持创新冬训形式,结合未成年人科普活动,扩大党员冬训学习实践普及面,让冬训更贴合辖区居民需求。

  冬训期间,锦华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家庭开展“红心嘹亮·我心飞扬”国际妇女节亲子歌会活动。在锦华新城社区辖区内的梦幻家小区内,居民亲子家庭纷纷从家中带来了闲置的书籍、饰品、文具等物品摆放整齐,摆起了二手市集亲子活动,社区还开展了家庭教育育儿课程幼儿烫伤紧急处理讲座及实操活动,吸引辖区20多个家庭参加活动。社区的15个家庭,还在植树节期间集结在一起,开展植树护绿行动,扮靓了家园、锤炼了文明之风。

  以“新”炼“心”,才能让基层党员冬训更具生命力、更接地气、更符合基层实际。雨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开发区还将继续强基补钙蓄能量、厉兵秣马再向前,争当雨花“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雨经宣

 
     标题导航
~~~
第五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公布,南京5村入选 ——~~~
~~~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经济
   第A05版:要闻·区街
   第A06版:住房保障
   第A08版:民生
   第A09版:红绿灯下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协办(第1193期)
   第A10版:风雅秦淮·文脉
   第A11版:风雅秦淮·文创
   第A12版: 国内国际
雨花经开区奏响党员冬训冲锋号
上榜生态文明示范村的背后
南京春茶开采,产量略低价格不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