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技术产业发展迅速 “宁聚计划”引才成效明显

人才吸引力十强,南京排名第8

  本报讯(记者 余梦迪) 中国人才吸引力城市谁最强?5月10日,泽平宏观和智联招聘联合发布中国人才吸引力十强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排名前三,南京排名第八位。

  数据分析显示,2017—2021年南京人才净流入始终为正且较稳定,主要的原因是高技术产业发展迅速且南京“宁聚计划”实施、落户政策宽松。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持续优化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青年人才在宁集聚发展。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新增就业参保大专以上人群超150万人,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2.68万人,在宁高校毕业生留宁率从之前的约两成提升至现占1/3左右,“宁聚”对接服务活动覆盖全市51所高校和国内外众多城市的高校,辐射影响力不断增强。南京连续多年获省政府促进就业先进地区督查激励以及市场权威机构认定发布的“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称号,相关政策服务及实施成效得到社会普遍认可和好评。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我市调整优化落户政策,吸引本硕博等各类人才落户;保障住房安居,对本科、硕士、博士分别给予每月600元、800元、2000元,最长36个月的租金补贴。在持续优化政策服务举措上,我市先后放开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补贴和见习补贴户籍限制,并扩大至中小微企业;将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由毕业1年扩大至毕业2年;将融资配套的项目条件由初创3年扩大至初创5年。此外,我市还通过加强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优化“我的南京”APP大学生服务专区功能,实现相关补贴申领全程“不见面”线上经办服务。在各区(园区)设置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专区,开辟专窗、配备专员,提供“一站式”业务办理和咨询服务。

  一个城市吸引人才的能力,往往和它的经济发展水平成正相关。日前,南京也公布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南京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0.7个和0.5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投资快速提升,一季度,全市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0.1%,高于全市投资增速13.8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15.5%、32.9%。

 
     标题导航
就刚果(金)遭受暴雨灾害~~~
习近平回信勉励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
韩立明在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时强调~~~李小敏到会指导 龙翔沈文祖出席
陈之常带队赴北京、长春拜访有关企业和单位~~~
高技术产业发展迅速 “宁聚计划”引才成效明显~~~
~~~
~~~
~~~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经济
   第A05版:评论
   第A06版:区街
   第A07版:民生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风雅秦淮
   第A10版:风雅秦淮·阅城
   第A11版:风雅秦淮·文脉
   第A12版:国内国际
习近平向齐塞克迪总统致慰问电
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水下尖兵 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越深入领悟越深刻实践就越主动
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人才吸引力十强,南京排名第8
开沃集团:从南京出发“驶”向全球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 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江北新区近千套经适房主体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