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产业强市建设等工作 韩立明主持

  本报讯(记者 邹伟 王灿) 5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审议《南京市推进产业强市行动计划》。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面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刻领会背后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真经”学到手,更好运用到“在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的实践中。要学习借鉴始终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南京特大城市实际,因地制宜谋划实施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要学习借鉴把农村和城市作为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系统考虑、统筹协调的工作经验,强化系统观念,加快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要学习借鉴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政主导、各方协同、上下同心,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主要内容,听取了市有关部门和各板块关于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既有建筑及自建房安全隐患是特大城市的突出安全隐患,相关事故教训极为惨痛,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狠抓整治。要落实我市专项整治方案,重点聚焦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等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以及擅自改变用途、消防安全问题突出的既有建筑,全面细致复核,注重动态管控,巩固前期排查成果,抓好分级分类整治,加强常态长效管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立足南京产业基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聚焦重点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巩固延伸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协同,推动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构筑产业竞争新优势。

 
     标题导航
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
邵鸿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江苏调研~~~信长星与调研组进行工作交流 张义珍参加有关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产业强市建设等工作 韩立明主持
~~~王立平主持并讲话
~~~
~~~
~~~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经济
   第A05版:区街
   第A06版:民生
   第A07版:评论
   第A08版:综合
   第A09版:风雅秦淮
   第A10版:风雅秦淮
   第A11版:成长周刊·习作
   第A12版:国内国际
   第A13版:教育特刊
   第A14版:教育特刊
   第A15版:教育特刊
   第A16版:教育特刊
   第A17版:教育特刊
   第A18版:教育特刊
   第A19版:教育特刊
   第A20版:教育特刊
强化产业支撑,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
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 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五次主席会议
沈文祖与法国安迪苏公司首席执行官让·马克·杜布朗一行会谈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让主题教育开花结果
开镰啦!遍地金黄,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