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首页 上一期  下一期 版面导航
2022年11月16日 星期三
-- 要闻 --
版次:[ A04 ]
打造“新滨江”,一批科技企业落地雨花

  本报讯(记者 于洁尘) 除了南京,还有来自上海、苏州、常州等地50多家公司的“招商达人”汇聚长江三桥江豚广场,于15日下午举办了一场“景色优美”的招商推介会,雨花经济开发区在会上签约了一批科技企业落地,并牵手招商中介共促雨花“新滨江”发展。

  作为主城区首个省级经济开发区,雨花经济开发区当前正全力争当雨花新滨江建设的标杆区、示范区,在加快“3+1”产业发展基础上,突出智能制造、轨道交通两大优势产业,形成了以十四所为龙头的智能制造和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以汽贸区、江苏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南京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为主的“一区多园”特色发展模式。

  当前,在雨花新滨江建设中,1.1万亩秦淮新河入江口南岸片区将成为高端、一流的人居示范区。雨花经开区9号工坊都市工业园、新天时工业园、“双创”产业园及雨运大厦等一批优质产业载体愈发成熟。今年以来,开发区引入南京轴承、南京华士电子、南京中旭电子等14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南京弘毅电气、江苏智库智能、南京驿欧软件等74家科技型小企业,历年以来共奖励25人次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当天的推介会上,华成微波、江苏水云、鸾集科技、诚创智能等企业签约落户雨花经开区,更有南京科特、中工丝路、常州汇海、南京敦行等一批招商中介机构签约共推“雨花新滨江”。

  雨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争当雨花新滨江建设的标杆,开发区此次拿出了涉及人才、企业、载体、投融资等领域落地新滨江的“一揽子”扶持奖励政策,相关激励都是在兑现市区两级扶持政策之外的“额外补贴”,包括免租金和“真金白银”扶持等,激励额度从数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以更高质量的建设发展和全周期的服务保障,为企业搭建谋事创业、发展壮大的平台。

南京日报社主办南京日报总编辑:丁辉宇国内统一刊号:CN32-0030南京日报广告刊例表南京日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南报网新闻热线:025-846861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