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新一批鲁班奖名单公布

我市三项目 喜提“小金人”

  本报讯(记者 何钢 通讯员 宁建轩) 2022—2023年度第一批鲁班奖名单近日公布,我市又有3个项目喜提“小金人”。

  鲁班奖由住建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为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此次我市获奖的3个项目分别是高素质人才公寓及公共租赁住房、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厦及A地块地下室、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1#楼及大地下室工程。

  其中,溧水区高素质人才公寓及公共租赁住房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于2020年9月竣工。项目建设过程中共推广应用26项建筑业新技术,荣获“江苏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实现了溧水区鲁班奖零的突破。

  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厦位于江北新区凤滁路,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建筑外幕墙是项目的一大亮点。依托BIM设计排版,外波浪内平面双层单元呼吸式幕墙精准安装,在确保通风采光功能的同时,进一步突显棱线分明、动静有致的外立面观感。项目屋顶总面积近8000平方米,设置了空中花园、景观水池等设施。该项目还引入江水源集中能源站,提供冬暖夏凉的能源服务,实现最佳节能效果。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三期1#楼及大地下室工程总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展厅、常年展厅及3幢塔楼,是对已投入使用的一期、二期项目的扩展与完善,也是集展览、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已成为河西新城CBD中心商务区地标性建筑。

  近年来,我市聚焦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2021年则突破了5400亿元,增加值占全市GDP的5.58%,百亿以上产值的企业首次超过10家。

  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建筑产品。自2018年至今,我市已有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丁家庄保障房二期、江北新区市民中心等11个项目荣获鲁班奖。其中丁家庄保障房两度获奖。此次溧水保障房项目获奖,使得我市保障房项目的鲁班奖数达到6个,代表了南京保障房在质量上的不断精进。

 
     标题导航
   第A01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经济
   第A05版:评论·区街
   第A06版:住房保障
   第A08版:民生
   第A09版:综合
   第A10版:成长周刊·习作
   第A11版:公益广告
   第A12版:国内国际
兔年首个交易日 股市迎来开门红
加强禁捕巡查 守护渔业生态
南京经开区留工稳岗助力“开门红”
移动短信仍在增长,谁还在用?
南京国资混改基金牵头并购全国PE纤维单项冠军
增智能生产线 创造新佳绩
鼓楼发出兔年首张 “小店”营业执照
我市三项目 喜提“小金人”